丘山夜柳

我想写啥就写啥,我想写谁就写谁,我想咋写就咋写

【jondami】羽毛

——万古云霄一羽毛。

summary:一次诡异的睡梦后,乔纳森发现他的背上长出了羽毛,它们一根根地变成翅膀,乔纳森对此丝毫不介意,因为他知道,他终于能跟达米安一起飞行了。

————


达米安从睡梦中醒来,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和太阳。真是可怕的一个夜晚,床上有什么东西硌着他的脊背,折磨得他几乎整夜都没合过眼,他看向盥洗台镜子中的自己,巨大的黑眼圈正发青、发紫。


这一天晚上,达米安吩咐他的管家为他增加几层床垫和鸭绒被,阿尔弗雷德虽然疑惑,但还是遵从了小少爷的指令。他把床垫在阳光下暴晒后又喷上薰衣草香的助眠喷雾,他把鸭绒被和枕头拍了又拍,打造出一个松软舒适的床铺,来确保小少爷拥有一夜优质的睡眠。哦,阿尔弗雷德·潘尼沃斯,在这个家庭里,潘尼沃斯先生充当了你能想象到的所有角色。


达米安少爷,您还在长身体。阿尔弗雷德用眼神规训着他。

达米安捏着鼻子喝光老管家端来的睡前牛奶,并对他道了晚安。床垫上散发出的薰衣草甜香使他身心愉悦,于是在片刻中,他的呼吸就匀称了下来,陷入了沉沉的梦乡里。


第二天他起床,但情况似乎更糟糕了,他觉得背后瘙痒难耐,皮肤就像夏天皲裂的大地一样疼痛不已。达米安惊恐地想:难不成我真的变成豌豆公主啦?要垫上二十层床垫和二十层鸭绒被,皮肤娇嫩得容不下一丁点硬物?


他到盥洗室查看自己的脊背,却发现肩胛骨的下面有了异样的凸起,他伸手过去轻轻地抚摸————那里是一粒粒毛囊,新鲜的、细软的绒毛正要在那里破土而出。


达米安被吓坏了,他没有将身体的这一异样告诉所有人。为了让他的羽毛自由呼吸,在夜间睡眠的时候,他只能趴在床上俯卧。又过了几天,他发现羽毛的颜色有了变化:从新生的白色逐渐变绿,呈现出属于森林、湖泊和树叶的颜色。


他的羽毛越长越密,越长越多,直到小小的睡袍再也掩护不了这一变化。布鲁斯韦恩和阿尔弗雷德这才发现,他们的小少爷达米安,背后竟然多了一副巨大的、骇人的翅膀。


他们急忙打电话给达米安的生母塔利亚,急切地想寻找一个答案。他们可爱的儿子,为何在一夜之间就变成了基因突变的怪物?


塔利亚平静地说:终于也轮到达米安了。人只要在童年时期经过拉萨路之池的洗礼,就有可能在皮肤里长出鸟类的羽毛,而且次数越多,羽毛越重。

达米安在童年时期跟随母亲高强度的训练,几乎每周都去拉萨路之池来让身体恢复。他身上数不清的疤痕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布鲁斯说:那么塔利亚,你也有吗?

塔利亚说:是,每个人的羽毛生长的位置都不同。我的羽毛在手腕和后颈上,所以我一直留长发、戴手套来遮蔽它。


塔利亚笑着说:而你的养子杰森·托德就更好笑了,他的羽毛长在头上,他是不是一直试图说服你们那是一撮奇怪的白色挑染?

所有人都笑了。

达米安想,等下次见到杰森的时候,一定要把他骚包的羽毛揪下来几根当鹅毛笔。


达米安问:那么妈妈,羽毛能够消失吗?

塔利亚摇了摇头:我想不行,亲爱的孩子。如今我人到中年它还在生长,恐怕世界上没有消除它的办法了。

达米安说:那么好吧,妈妈。我会尝试着接受它的。


为了使达米安不再觉得自己是异类,布鲁斯韦恩从正义联盟找来了他长翅膀的朋友:鹰男和鹰女。他们刚一见到达米安稚嫩的绿色翅膀,就抚摸着它,忍不住对它连声赞叹:这是多么美丽!多么顺滑的羽毛呀!世界上所有的鸟儿加在一块都凑不出这样一对美丽的、顺滑的翅膀!

达米安羞涩地向他们的称赞道谢。


鹰女搂过达米安的肩膀亲昵地说:好你个蝙蝠侠,居然瞒了我们这么久!等到达米安成年了就让他加入我们的队伍吧,我们保证会把他训练成一名出色的空中战士。

布鲁斯笑着说:虽然翅膀上长了羽毛,那也是我们蝙蝠家族的翅膀。我的孩子将由我来亲自训练,至于他能飞多高多远,就要看他自己的本事了。


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抄起剪刀,在达米安的所有衣服上剪了明晃晃的口子,为他新生的翅膀留出了活动的空间。

达米安问:爸爸,我是不是也到了拥有属于自己的披风的时候了?它们随风舞动,就像英雄们的旗帜。况且……

他补充道:它还能遮一遮我的大翅膀。


布鲁斯笑着同意了儿子的请求,阿尔弗雷德在缝纫机上连夜赶制,为达米安的罗宾制服添上了斗篷,为了区别于其他罗宾,达米安的斗篷是内外双色。

翅膀的存在使他的身形更加宽阔,披上斗篷的达米安,已经快要赶上他父亲的个头了。


布鲁斯说:孩子,我为你骄傲。现在是让你见识大千世界的时候了,但你一个人行动总叫我放心不下。

这时阿尔弗雷德提议了克拉克的儿子乔纳森,他与达米安年龄相仿,应该是绝佳的伙伴。

达米安撇撇嘴说:好吧,我只希望这个乔纳森能不拖我的后腿。


达米安想错了,拖后腿的另有其人。乔纳森虽然看起来可爱乖巧,但是打起架来厉害极了!他继承了超人的氪星血统,能够从眼睛里喷出火,从嘴里吐出冰。反倒是达米安,由于还没学会跟自己的翅膀和睦相处,他总是在战斗中把自己和乔纳森置于险境。


乔纳森对此丝毫不介意:谁都需要练习,达米安。我学飞的时候,活生生被我爸爸从谷仓上推了下去呢!

乔纳森张开嘴巴,指了指那半颗摔断的门牙。

达米安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达米安问:不过我真的能飞吗?我可不是氪星人,这副翅膀的功能还有待发掘呢。

乔纳森说:你跟我来。


达米安跟在他身后,乔纳森把双手从他腋下穿过,轻轻地托举着他飘在空中。

乔纳森说:展开翅膀动一动吧!

达米安咽了口唾沫。在这样不低的高度中,能清晰地看到城市中的夜色,朦胧的灯光也跟随着他飘在半空,像轻飘飘的蒲公英。

乔纳森说:有我呢,你别怕呀!

达米安紧紧抓住乔纳森的手,先把翅膀轻轻动了动,随后迎着风开快速地扇了起来。

达米安叫道:先别放手!

他紧紧地抓着乔纳森,像抓着一根救命稻草,瑟缩在他小小的怀里。

乔纳森抱着他落在地上说:你瞧,这不是进步的很快吗?

达米安朝他点了点头。


这一天晚上,达米安没有俯卧在床上,他枕着翅膀沉沉的地睡着了,如果你仔细听,还能听到他在梦里都在念乔纳森的名字。

达米安与乔纳森组队的每一天都感到精力充沛,在夜巡回家时,与乔纳森的每次道别都那样依依不舍。

达米安握住他汗津津的手:再见,乔纳森。

乔纳森贴近他身旁耳语道:晚安,达米安。



有一天,乔纳森摸着他的翅膀问:如果你不能飞,那么能不能摘一片羽毛送给我呢?它这样美丽柔顺,我想我妈妈一定会喜欢。

达米安听从了他的提议,把翅膀展开并找到他认为最美的那片羽毛,轻轻捏住它,再狠狠地揪下来。迎接他的是一阵钻心的疼,疼得达米安缩成一团,用翅膀把他紧紧地护在里面。

乔纳森把被翅膀护住的达米安搂在怀里,不断地擦拭着他因为疼痛而落下的泪水,深深自责着自己:对不起,达米安,我永远、永远不会再伤害你了。



当达米安的羽毛长到无法再长,他已经看起来像一棵站立的树了,无数片树叶一样的绿色羽毛从他身上生长出来,风声一过,就哗啦啦地响个不停。

达米安坚定地对乔纳森说:再让我学飞一次吧!我的羽毛已经足够强壮了!

乔纳森看着他,他永远无法拒绝达米安的一切请求,他叹了口气说:好吧,握紧我的手。

达米安为了给自己打气,挽起自己的裤腿和袖口。让全身的皮肤尽可能地暴露在外面,接受着风和空气的洗礼。



突然乔纳森声音颤抖地指着他说:达米安……你……这是怎么回事……

达米安对身上的疤痕已经习以为常,于是忘记了给乔纳森说明,望着被他满身疤痕吓到的朋友,他不好意思地解释道:这是小时候留下的,我的勋章。



乔纳森抚摸着他胳膊上的一处凸起的疤痕问:还疼吗?

达米安故意呲着牙说:疼死我啦!

乔纳森在那处伤疤上留下一个抱歉的吻。

当然不疼了,达米安心想,但我要乔纳森为我心疼。


乔纳森牵着达米安飞到半空里,恰到好处的风吹着他们的头发和披风,使得他们像是在空中跳舞。乔纳森紧握着达米安的手不愿松开,他曾经许下承诺,不会让达米安再受任何伤害。

达米安在风中展开双翼用力地拍打着,突然间,世界上所有的风就在他的翅膀间汇聚了,再分别流向四面八方去。

达米安松开了乔纳森搀扶他的手,一个人自在地、惊讶地飞了起来。


乔纳森惊呼道:你能飞了!达米安!你能飞了!

达米安用翅膀在空中画了个半圆,再飞回他身边:我能飞了,乔纳森!我是说我们能飞了!在一起!


乔纳森在空中抓着达米安的手,分别以不同的方式飞了起来,但唯一不变的是肩并着肩。

也不知道飞了多久,乔纳森说:嘿,达米安。前面就是晨昏线了,只要飞过它我们就会迎来新的一天。


达米安环视着四周,身后是将要被吞没的黑暗,身前是明亮的、温暖的朝阳,美丽得几乎使他睁不开眼。

乔纳森说:晚安,达米安。

随即他补充道:还有早上好。


达米安望着乔纳森的眼睛,轻轻摸了摸他的脸颊,他感到无与伦比的幸福和快乐,甚至连脊背上沉重的翅膀都因此变得轻快起来。达米安愉快地想:这样奇妙的感觉,就是人们称之为爱的东西吧?


一片羽毛在不经意间,轻飘飘地掉落了。


end.
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