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山夜柳

我想写啥就写啥,我想写谁就写谁,我想咋写就咋写

【jondami】神灯

*农场小子乔x灯神米

*看了超凡双子之战非常开心之后的产物

*本篇文章是送给@社交恐惧小达人 的礼物,非常感谢你的评论,我想我会开心一辈子

————


小乔纳森家的谷仓后面有个不小的储藏室,看起来有些年头了,只要风一吹过,木门就顽皮地吱呀作响。尽管那里从没上锁,但乔纳森从来没进去过。只因为克拉克先生向他这样描述:储藏室里遍地都是吃人的荆棘,咬人的蛇,浑身鳞片的巨龙足有三十英尺高!它嘴里喷出的火能把整个堪萨斯像棉花糖一样烤焦!


太恐怖了!乔纳森嘴上这样说。但他已经是十三岁的大孩子了,当然知道父亲是在逗他玩。他想,荆棘和蛇就算了,但世界上根本没有龙这种东西嘛!(再说了也放不下它)爸爸这么说一定是因为那里藏着一个见不得人的秘密。


于是这天,趁着星球日报社召开全体记者会议的当头,乔纳森毫不费力地就支开了父母。他搓了搓手站在储藏室门口,攥紧手中的锄草叉,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打气:你行的,堪萨斯小侦探,是时候进去一探究竟了!


乔纳森小心地推开了木门,迈出了第一步。吱呀的声响和阴冷的风立即朝他涌来,四周黑黢黢的,空气里还有一股发酵的酸味。但这可难不倒无所畏惧的堪萨斯小侦探!他从口袋里掏出手电筒照明,又伸手扇了扇鼻子,赶走那股子难闻的气味,跨着大步继续朝更深处探索了。


乔纳森看见略显陈旧的物品杂乱地堆放在一起:旧沙发、桌椅、玩具、梳妆台……看上去都有些年头了。他推测,爸爸之所以还留着它们,而不是一股脑送去救助站,一定是因为这属于他已经过世的奶奶。他从没见过那位玛莎·肯特,但从照片上的银发和微笑上来看,她一定是一位温柔慈爱的母亲。


在确认了储藏室里完全安全,没有半只奇怪生物以后,乔纳森终于松了口气。他撂下钢叉,把手电筒咬在嘴里叼着,一头扎进杂物堆里翻找起来。杂物上都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,像是被时间披上的厚厚的大衣,偶尔有几颗灰尘顽皮地飞进乔纳森的鼻子,把他呛得又是流泪、又是咳嗽、又是打喷嚏,活像是生了一场感冒。但堪萨斯小侦探并不气馁,他掸落手上的灰尘,坚信一定有八音盒或者口琴这样好玩的东西在等着他!


“哎呦!好疼!”


突然一个尖尖的东西扎到了他的手指。


乔纳森恨恨地伸手把它摸出来,放在手电灯光下观察。一个壶不像壶、灯不像灯,怪模怪样的茶壶,还有着尖尖的手柄,像一只灰扑扑的大刺猬。太丑了,再也没有比这更丑的东西了!应该把它扔掉,防止再伤到其他人!乔纳森把它摔在地上,又补了一脚,算是泄愤。


“谁踢我!不要命啦!”一个声音传来。


乔纳森被这话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因为在这间储藏室里,除了他并没有其他人。而唯一被他踢过的,只有那个怪模怪样的壶。


乔纳森颤抖着说:你……茶壶!你怎么会说话!


茶壶冷笑着回话:我是灯!尊贵的神灯!既然你踢了我一脚,那么现在快把我放出来,我也要踢你一脚作为回报!


乔纳森被这话逗笑了,觉得自己简直是漫游仙境的爱丽丝,居然被一个丑茶壶威胁了。

好吧,茶壶先生,我错啦。乔纳森挠挠头说:那么如何才能把尊贵的您放出来呢?


神灯在地上蹦了几蹦:只要用光滑柔软、上好的高档丝绸布料,在我的表面摩擦三下,那么我的尊容就将出现在你的眼前!


乔纳森说:可是上哪去找丝绸?我们的小农场里只有亚麻布、棉布、羊毛和牛皮……

乔纳森看了看自己的破洞牛仔裤和沾灰的校服衬衫:嗯,不知道我的衣服是什么布,要不然您就凑合一下?


神灯喷出一口白烟说:好吧,人类。

乔纳森把神灯捧到面前,不情愿地在衬衫上擦了一下、两下。它脏极了!长久的静置使它落满了黑色的灰尘,轻轻擦拭就把白色的衬衫染的惨不忍睹,乔纳森撇撇嘴:这被妈妈看见一定要挨一顿痛骂了。


第三下。


神灯立刻滚落在地,冒出一阵巨大的绿色烟雾,随之而来的还有轰鸣、震动,小小的储藏室差点就被这阵动静掀翻了。乔纳森止不住内心的激动,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茶壶……哦不,灯神的真容!看看他是不是跟迪士尼动画里说的那样,有着好玩的蓝色皮肤和滑稽的小辫子。最重要的是那三个愿望!他的愿望多到快把小脑袋撑破了,可得好好想想自己的三个愿望要许什么。


一个跟普通人无二,甚至是过于年轻的精灵出现在他面前。乔纳森惊讶地长大了嘴巴:他看起来最多才十八岁!年轻又漂亮,还戴着绿色的手套,双手在胸前交叉抱臂,用一双绿眼睛疑惑地盯着他。


你是谁?灯神问他:玛莎肯特呢,那个小姑娘在哪里?

乔纳森说:玛莎?你认识我奶奶呀?她在我出生之前就去世了,但八十三岁可不能算小姑娘了。


灯神叹了口气,看着乔纳森:原来……是这样。上次见玛莎她也是跟你差不多大的孩子,好像一切还发生在昨天,但是人间已经过去了…………

乔纳森想了想说:七十年。


灯神飘在半空中,做出一个悠闲的姿势:好吧,我们先不说这个。你知道灯神的规矩吧?想好那三个愿望了吗?你奶奶玛莎可是一个都没用,白白浪费掉了。


现在换到乔纳森疑惑了,他不明白有大好的机会,奶奶为什么一个愿望都不许呢?

乔纳森兴奋地搓了搓手说:我有太多愿望了!得让我想一阵子再决定,世界和平或是我变成百万富翁,或是爸爸妈妈永远幸福快乐……许什么愿望真难决定啊……


灯神皱起眉毛:什么?我被放出来可不是为了满足这些幼稚的愿望。

灯神清了清嗓子说道:我的三个愿望是,帮你杀三个人。


乔纳森被吓傻了:什么?

灯神说:听不懂人话吗?帮你杀三个人。你的仇人、敌人、恨的人,或者你单纯看谁不顺眼,我都可以帮你杀掉他。

灯神的口气轻松极了,仿佛杀人就像踩死一只蚂蚁那样简单。他从腰间的口袋里掏出一柄匕首,那上面正泛着银色的、寒冷的光。


乔纳森咽了口唾沫,他终于理解了奶奶为什么放弃了三个愿望,要把他搁置在这里七十年,还有爸爸说储藏室里有荆棘、蛇和巨龙。面前这位漂亮的灯神,可是比它们都可怕一万倍的存在。


见乔纳森一直抿着嘴巴没说话,灯神有点不耐烦了。他绕到乔纳森后面,狠狠地踢了他屁股一脚。

灯神得意地笑:嘿,小子,我报仇了!现在快说你想让谁死掉吧,不用动你一根手指,更不用沾一滴血。只要你对我许下愿望,这个人的生命就能毫无踪迹地消失。


乔纳森捂着屁股委屈地说:可是,我不想让谁死掉。


灯神反问他:你不讨厌你的父母?天下父母一般黑,他们可是未经你的同意就擅自让你降生在世界上,多么冷血无情呀。


乔纳森叫道:嘿!说话尊重一点!我爱我的爸爸妈妈。虽然他们总是忙于工作,没有时间陪我,但他们可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了!


灯神耸耸肩:好吧,既然你这么说的话。但你就没有讨厌的人吗?这根本不可能。


乔纳森捏着拳头说:有是有,有个叫马文的家伙总是在学校里欺负别人。他坏极了!每个人都讨厌他!仗着自己长得高就嘲笑比他矮的同学,还在棒球比赛上说我是乔纳森不行(Jonathan can't),在美术课上把一个女孩的辫子剪掉了……她哭得多伤心啊!马文坏透了!


灯神笑了笑说:那么你想要这个马文家伙死掉?我立刻帮你杀了他。


乔纳森连忙拦住他:不……不!我不希望任何人死掉,即使是马文这样的坏小孩,他说不定在以后的日子就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……


灯神说:小子,你心肠太软了。


乔纳森说:这叫善良。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品质。

他不服气地哼了一声:我爸爸说的。


灯神飘到他耳边低声说:那,你讨厌那些罪犯吗?他们烧杀抢掠、无恶不作,多少无辜善良的好人因为他们的暴行而无辜受死呀!按我说,这些恶人们通通应该下地狱。


乔纳森点点头:我听爸爸说起过。在隔壁的哥谭市,有个叫小丑的家伙杀人连眼睛都不眨一下。他有一种自制的气体,只要人吸进去就会不受控制地狂笑不止……直到死去!不但如此,有一次他还把一个无辜的心理医生推进了硫酸池里,可怜的女士……小丑简直是人间恶魔!


灯神说:好,既然如此,我现在就去哥谭市为你杀掉这个小丑。


乔纳森又拦住他:可是小丑……他也是个可怜人。他这样癫狂的举动是因为精神疾病,哦天啊!被满脑子歇斯底里念头折磨的感觉一定很难受,可怜的恶棍……


灯神眨眨眼睛,盯着乔纳森说:小子,你真奇怪。虽然你跟玛莎长得一点都不像,可是你们居然对我说的话都差不多,难道在你心里,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一个人值得一死吗?


乔纳森想了想说:是的。大家在生命面前都是平等的,那么在死亡面前也是。


灯神闭上眼睛,朝乔纳森挥挥手:那你走吧,小子。这又是一次无意义的召唤,我要回灯里去了。


乔纳森拦在他面前:等一下,灯神先生。

灯神歪着头看他:你改主意了?要杀掉小丑?


乔纳森摇摇头:不是的。你回灯里又要呆上漫长的、无聊的七十年,甚至一百年了!

乔纳森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:如果是这样,你能不能留下,做我的朋友呀?我们可以一起给农场锄草,给奶牛挤奶。等葡萄丰收时,我们就一起坐在摇椅上吹着葡萄味的风。


灯神抱着手臂说:我凭什么要答应你呢?


乔纳森说:说不定我随时会改主意呢,说不定在七十年后,等我也像奶奶一样头发花白,走不动路的时候,我会让你杀一个人。


灯神说:好吧,我答应你。

他从灯里飘出来的尾巴从绿色的烟雾里变成了一双脚,脚上穿着铮亮的绿色靴子。

乔纳森想,他最喜欢的颜色一定是绿色。


乔纳森牵着灯神的手,笑着说:哦,我还没有问?你叫什么名字呀?


灯神绝望地闭上眼睛,半晌才说道:小子……你叫我达米安吧。



end.
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